機構簡介

啓創社會服務團隊致力於中國南方社會服務的創新,是追求卓越及創新的社會服務機構。我們以誠信及公義為核心價值,紮根廣東大灣區及四川省,提供專業和卓越的社會服務,宣導政策及服務改善,攜手社會各界人士,共同建立一個關愛、平等、公義的社會,讓人人過有尊嚴的生活。

啓創(香港)社會服務網絡成立於2011年10月,是啓創社會服務團隊成員之一,旨在支援內地社工專業發展及人才培育,推動建立具有效能的社會服務管理體系,同時鼓勵各界合作,發展香港及內地社會服務。香港啓創是根據《稅務條例》第88條註冊獲豁免納稅之慈善團體。

啓創全體員工大合照

宗旨及使命

支持內地社工專業發展,推動建立具效能及效率的社會服務系統和管理,促進香港及內地社會工作者交流和持續專業訓練; 鼓勵社會工作人才培養與成長,推動各界合作,發展香港及內地社會服務和項目; 進行有利於上述目標的活動。

服務範疇

▲社會服務交流學習: 旨在促進香港社會組織與內地團體的交流學習,藉以加強專業發展

▲社會工作者學習: 旨在增加香港社工及內地社工的學習機會,鼓勵持續專業訓練

▲社會服務先導計劃:關注留守兒童、流動兒童、弱勢長者群體的生活和發展需求,並聯動社會各界提升關注和支援。